Rabbit016.jpg 

(本文略帶宗教詆毀文字)

有三個信仰宗教的好朋友,職業分別是牧師、和尚和喇嘛。
他們覺得自己的道行都還很淺,所以決定各自外出歷練十年,然後相約十年後分享成果。

一轉眼,十年就過去了。

這一天,三人相聚在湖上泛舟,一面敍舊,一面分享自己的經歷,不亦樂乎。

談著談著,三人乘坐的小舟就停在了湖心。

這時,喇嘛突然想起了什麽,就說:「對了,我車上有張我與達賴喇嘛的合照,我去拿來給大家看看。」
說罷,就站了起來,對著湖面深深的吸了口氣。

牧師笑問:「那,我們現在要划回去是嗎?」

「不用。」喇嘛說完便跳下小舟,蜻蜓點水般的三兩步就走過了湖面,從岸邊的車裏取了照片後,又神乎其技的回到了小舟上面。

牧師看了這一幕之後,不禁對喇嘛的道行心生敬畏。

看了喇嘛的合照以後,和尚也想起了什麽,就說:「對了,我車上有張我與星雲法師的合照,我也去拿來給大家看看。」
說罷,就站了起來,對著湖面雙掌合十,口裏念念有詞。

牧師笑問:「那,我們現在要划回去是嗎?」

「不用。」和尚也跟喇嘛一樣,說完便跳下小舟,蜻蜓點水般的三兩步就走過了湖面,從岸邊的車裏取了照片後,又神乎其技的回到了小舟上面。

牧師看了這一幕之後,不禁也對和尚的功力產生敬仰。

牧師心想,十年不見,兩個朋友都成就了如此高的道行,同樣是神職人員的自己,當然也要為上帝爭點氣才行。

於是,在看了和尚的合照後,牧師就說:「對了,剛剛想到,我車上有張我與梵蒂岡的合照,也讓我去拿來給大家看看好了。」
說罷,就站了起來,對著湖面開始禱告,然後就跳下了小舟。

撲通一聲,牧師整個人沉下了湖面,在喝了幾口水以後,掙扎的爬回小舟。

喇嘛與和尚目瞪口呆的看著全身濕透的牧師,令牧師開始感到有點尷尬,思考著是自己的道行不夠,還是禱告得不夠虔誠,所以沒有辦法像兩位朋友一樣領悟那高深的神乎其技。

有所領悟後,牧師向著湖面做了有生以來最虔誠的禱告,然後就又跳下了小舟。

於是,又撲通一聲,牧師整個人又沉下了湖面,又喝了幾口水以後,掙扎著再爬回小舟。

正當牧師覺得自己丟盡了上帝的面子,非常失落於自己的道行原來還很淺時,聽見和尚輕聲的問喇嘛:

 

 

「我們要不要告訴他那些石頭的位置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口天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